HYBRID CLUB。油電車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馬上進入註冊BLUE流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7284|回復: 13

P3隔音大強化...後續篇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6-3-25 10:47:30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本帖最後由 wbsb_Ethan 於 2016-3-25 10:49 編輯

後續篇
改了也一陣子了,感受非常的奇特!!
讓小弟娓娓道來,自問自答吧...
Q1. 是否變的小聲了?
--> 由於我是木耳,剛上車時,低速行進時...說真的我沒感覺!!
--> 高速公路行進時。挖考...差很大...大腳油門不震了,就...一直大腳。原本轟隆匡啷的聲音...還是有,但是變的秀氣了。
     最明顯的差異是平常經過高速公路的水泥地時,那個吵雜的聲音與飛機起降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...但現在...不會了!!
     在高速公路的水泥路面,反而覺得噪音甚至比柏油路面更小一點!!
     之後又開了幾趟,更深信這種感覺!!
--> 平常路面上行進時,由於已經聽不到輪拱傳來的聲音,反而覺得車室內低頻聲有點擾人,但音響效果確實改善不少。--> 前面有一篇提到3st感覺老了就吵了的文章。在將胎壓增加至36psi時,那低頻聲感覺稍有改善,難道再打更飽點會更小聲?!
--> 今日3/25微雨天上班,竟感到低頻聲更小了!!難道潮溼路面可以降低噪音。PS.真的聽不到輪拱噪音,但是,聲音都從車窗玻璃傳進來。

Q2. 廠商拆裝技術如何?
--> 我覺得...是真的還蠻不錯的。他們確實拆過不少prius,我連續兩天都有在現場。心得是想改隔音的捧油們,應該不用擔心太多才是。
-->百密總有一疏,不過這一疏,我主觀認為不怪罪廠商。因為附駕前A柱喀喀聲在過去就偶爾聽過,只是現在更容易出現。
IMAG0092.jpg
或許與已經改過隔音有關吧...我一下子就抓到位置了,直接就回原廠處理。
如上圖,那地方的卡榫已經受傷,原廠技師直接用束帶將該處綁緊後,截至目前,已經沒再聽過那個聲音了。

Q3. 所以真的只有卡榫,沒其他問題了!!
--> 應該算沒有ㄟ,頂多如長人所言,人家都要越緊越好,我怎麼擔心太緊了...
--> 四個車門都會加強阻隔風切聲,因此都會在門邊膠條內再塞進矽膠條。
     這是一個很普通的做法,確實可以阻隔相當程度的風切聲,也造就了關門時符合了百萬車價的形象。
     但是,除了後門關門力道不變外,前門就需要多始點力了。
     下圖是駕駛座靠近B柱的車門上緣膠條處,小弟主觀認為該轉角處可能太緊了,所以造成了關門不易。
     且開門時可以明顯發現門會"彈"出來,並晃了幾下。
     小弟比較龜毛點,經與廠商討論後,下次去那邊,會再更換較細一點的矽膠條。
IMAG0157.jpg

Q4. 所以,你覺得需要隔音嗎?
--> 我也不知道ㄟ。端就看你的需求,但必須說明的是,聲音不會因為隔音了而不見。
     而是改成另外種形式或音頻呈現。假設你不會對該音頻敏感,應該就會覺得不錯吧...這種事情you know,很主觀的。
     我主觀認為...高速行駛時,感受確實舒服多了。但由於是小P本質的原因,改完後,是從極爛的隔音,變成爛隔音!!
     但內心還是激動不已啊...
--> 題外話,頂棚隔音真的不錯!!但是...下雨時仍然可以聽到流水聲...哈哈哈!!

以上心得報告,後續若有新的想法,隨時更新唷!!

評分

參與人數 8積分 +290 勸敗指數 +64 收起 理由
Felix7509 + 30 + 12 你完全銀了啊!!!
minegary + 30 + 12 力甘拿讚娘...XD
glide + 30 + 12
Gauss + 40 + 16 你得到它了!!
Eason + 12 力甘拿讚娘...XD

查看全部評分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6-3-25 11:09:26 | 顯示全部樓層
流水稀哩哩~花拉拉~來搶頭香囉!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6-3-25 12:36:13 | 顯示全部樓層
說真的P4的隔音真的比P3好.......
但是....也沒真的好到可以天差地遠那樣,
不過至少原廠算是有針對缺點在改進了,
這點還算是小有誠意!
不過,我始終認為,小p應該是為了減重所以把很多隔音材拿掉,
這實在是..............:L

點評

等著接XDD  發表於 2016-3-25 22:34
嗯.....P4來拋售一下  發表於 2016-3-25 14:22
若PP進來台灣,祥哥可以再換一台試試...PP有雙層隔音玻璃唷!!  發表於 2016-3-25 13:32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6-3-26 09:28:01 | 顯示全部樓層
指哥噴很大!XD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6-3-26 16:20:47 | 顯示全部樓層

自從確定不換P4後
他就瘋狂的花扣扣了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6-3-29 16:52:36 | 顯示全部樓層
一模一樣的感受
太神了
隔音的朋友注意了
隔音在於聲音變厚變"好聽",刺耳的高音撕裂聲不見了
一切的一切變美好了
開車變優雅了
世界變大同了
扯太遠了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6-3-31 21:33:14 | 顯示全部樓層
因為建議公司把Caddy送去隔音強化
不過租賃車4年後就換車了
所以還是算了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6-4-1 16:08:42 | 顯示全部樓層
這次跑墾丁玩...不再覺得開完累爆了...
整個舒服很多...
下雨時...也僅剩雨水打在前檔的聲音...真開心啊!!
咪奶...趕快衝吧!!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6-5-5 11:55:54 | 顯示全部樓層
我去更換了前門兩條矽膠條了...不管是否之前關門後車門下垂的問題是否確實來自矽膠條。
至少內心比較踏實點。
但是過去不會特別注意風切聲的問題,在換了以後,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如何?!
好像開始會聽到風切聲了...
因此得了一些結論...
1. 建宏的細細膠條,是否應該一次上兩條呢?
2. 粗的矽膠條效果不錯,但是太硬了,如果回去使用粗細膠條的規格,但是找軟一點的,是否效果會不錯,至少不會把門卡的那麼緊!?

大家意見如何啊?!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6-5-6 10:19:13 | 顯示全部樓層
wbsb_Ethan 發表於 2016-5-5 11:55
我去更換了前門兩條矽膠條了...不管是否之前關門後車門下垂的問題是否確實來自矽膠條。
至少內心比較踏實點 ...

我之前是找隊長塞膠條的,有點粗~但軟硬適中。一吹一拉之間就完成了。
初期關門要大力一點不然會關不緊,但是久了就好了。

我覺得若要一次上兩條細的,不如就一次塞粗的直接到位(頂)!!  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HYBRID。朱式會社  

GMT+8, 2024-3-28 19:36 , Processed in 0.044146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